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助卿: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

美國亞太助卿羅素表示,美國的立場是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需要國家身分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希望見到台灣參與ICAO。(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亞太助卿羅素表示,美國的立場是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需要國家身分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希望見到台灣參與ICAO。(美聯社資料照)

2016/09/24 06:5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3日報導〕對於中國堅持台灣要承認九二共識才能出席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是否具有建設性,美國亞太助卿羅素今天表示,兩岸關係有相當大的挑戰與起伏,但近年來兩岸獲得的進展不但對兩岸有利,鄰邦和美國也受益,美國會盡可能在各種事件上協助(facilitate)並鼓勵。

至於美方是否會有代表和台灣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雙邊會談,羅素說,美國和台灣會在一些場合就相關議題諮商,但他不負責行程,也無法預測誰會在哪些場合會談。民進黨政府已宣佈,雖未收到ICAO邀請函,今年仍將由何淑萍率團到場外與多國代表進行雙邊會談。

羅素今天在紐約對外籍記者進行簡報。他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做了上述表示。羅素在歐巴馬前往中國杭州出席G20會議前曾公開在記者會上說,美國支持台灣拓展國際參與。

羅素今天指出,任何人若觀察台灣為鄰邦及國際社會所做的事情,會了解台灣能以各種方式做出很大的貢獻,從國際救災、提供捐助、或為遵守國際法及原則設立一個榜樣。

所以,美國的立場是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需要國家身分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美國要台灣人民能做善事,也要台灣能在國際體系受益以保障旅客的安全,希望見到台灣參與ICAO,在飛行安全以及安全和效能上,全部有興趣的利益共擔者都能扮演一個正面角色,確保標準和法規在全球都被遵守。

羅素表示,美國有持久的利益支持台灣拓展在處理全球挑戰上已有的貢獻,美國在兩岸對話及穩定及和平上也有不變的利益,兩岸降低緊張,促進對話所採取的步驟,美國都歡迎,美國會鼓勵兩岸在尊嚴和尊重的基礎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