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白居易、孟浩然一起詐騙 車手加重詐欺判1年

廖男等候「白居易」、「孟浩然」指示時,違規停車被警方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廖男等候「白居易」、「孟浩然」指示時,違規停車被警方盤查。(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9/22 16: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加入詐欺集團的台中市廖姓男子,去年11月違規停車,等候上級「白居易」、「孟浩然」指示時被警方查獲,連詐欺都走復古文藝風,讓警方搖頭大呼「受夠了」,台中高分院認為,廖男與「白居易」、「孟浩然」都是共同正犯,雖不知2人真實身份,仍可確認廖男觸犯三人以上共同詐欺的加重詐欺罪,判處1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廖男在去年10月中旬,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化名「白居易」(唐代文學家,知名著作《長恨歌》)、「孟浩然」(唐朝詩人,知名著作《春曉》)的上級,透過SKYPE通訊軟體,指示他到特定地點拿金融卡與交款。

去年11月4日晚間,廖男在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與瀋陽路口違規停車,被警方盤查,查扣金融卡43張、現金20萬元、交易明細表125張,當時他正等候「白居易」、「孟浩然」指示交款地點,他供稱,已獲得1萬7000元酬勞,警方清查發現,此詐欺集團在11月4日當天,就派遣包括廖男在內的不詳人數車手,領走了136萬元。

台中地院一審依三人以上共同詐欺的加重詐欺罪,判處廖男1年徒刑,廖男上訴並辯稱,他不認識「白居易」、「孟浩然」,豈會與2人「共同詐欺」,成了「共同正犯」?他經營汽車改裝店不善而缺錢,正準備考保險證照,希望二審能輕判。

台中高分院卻認為,廖男縱使不認識「白居易」、「孟浩然」,卻也知道是詐騙,具有共同的詐欺犯意,與「白居易」、「孟浩然」是共同正犯,另外,廖男身強體健,卻甘願被詐欺集團吸收,並無可憐憫之處,據此維持1年原判,可再上訴。

警方查扣金融卡43張、現金20萬元,法院宣告沒收。(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金融卡43張、現金20萬元,法院宣告沒收。(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