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鳥居遭噴漆 藍天行動聯盟:與我們無關

噴漆者署名「藍天行動」。(記者張瑞楨翻攝)

噴漆者署名「藍天行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9/20 18: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古蹟台中公園內的日治時代鳥居,今天(20日)上午運動民眾發現,被人用藍漆噴寫反日標語,包括「抗日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還署名「藍天行動」,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說,任何政治理念,都可以尊重,但不能污損毀壞具有歷史價值的公共建築,不過,藍天行動聯盟籌備處秘書長錢達說,此事與他們無關,他們也不知此事。

錢達說,藍天行動聯盟還在籌備中,尚未向內政部登記為人民團體,因此,如果有人冒用該聯盟的名字,他們恐怕告不成,不過,如果有人嫁禍或冒用名字,他們就必須澄清,針對鳥居噴漆一事,並非該聯盟所為,他們也不知此事。

立委黃國書說,18年前他發現鳥居傾倒於台中公園一隅,要求中市政府重視,才移到現在的地點展示,雖尚未登錄為古蹟,卻是中市深具歷史價值的珍貴文物,上面還有林烈堂、林獻堂等台中仕紳名字,卻因某些人認為是「日本遺毒」而破壞,他認為任何政治訴求,都不應以破壞污損具歷史價值公物來表達。

中市議員江肇國說,距離抗日與二次大戰已逾70年,還要喊「抗日尚未成功」,他尊重對方政治言論自由,不過,任何政治訴求,都不該破壞塗寫具古蹟價值的文物,台中公園的鳥居不是發洩政治思維的工具!

台中市政府今天傍晚也譴責此行為,中市警局已調閱監視器並現場採證,釐清噴漆動機,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巡邏,維護台中公園設施與市民安全。

市府建設局指出,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第13條與第42條規定,在公園設施或樹木上劃刻或塗汙,可處1200至6000元罰鍰,如查獲違法者,則將依法處罰。

台中公園的鳥居,被人用藍漆噴寫「同志仍須努力」,並署名「藍天行動」。(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公園的鳥居,被人用藍漆噴寫「同志仍須努力」,並署名「藍天行動」。(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