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的比種的快? 鍾姓農民不種田偷香蕉被逮

偷的比較快?鍾姓農民不種田,偷了附近香蕉放工寮被逮(記者葉永騫翻攝)

偷的比較快?鍾姓農民不種田,偷了附近香蕉放工寮被逮(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9/07 10:17

〔記者葉永騫/長治報導〕長治鄉農民鍾永輝不種田,反而到附近的香蕉園偷採香蕉再放在自己的工寮內準備販售,被護農Line群組的農民成員發現通報屏東警分局長治分駐所,當場查獲5芎香蕉、約17公斤,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最近香蕉量少價格上漲,引起竊賊的覬覦,長治鄉一名農民發現香蕉園內的香蕉遭人竊取後,立即通報護農Line群組,成員隨後在65歲的鍾永輝工寮內發現割取的香蕉隨即以LINE群組通知警方,長治分駐所長王登永與員警莊勝雄前往工寮查緝,當場發現5芎香蕉、約17公斤,但鍾嫌否認偷竊,辯稱香蕉係「阿明」的友人寄放,但是「阿明」的年籍資料、聯絡方式,鍾嫌又無法回答,對於香蕉來源及為何提供寄放?也無法應答,因此警方研判鍾嫌竊取香蕉。

屏東警分局長張樹義表示,農民工作相當辛苦,種田、種水果都是等到收獲時才有收入,小偷偷走農作物,農民一年的辛苦全白費了,因此警方與農民成立護農Line群組,即時得知最新訊息、偵破的竊盜案件,警、農一起合作,讓農民的收益更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