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示範公墓被盜2千立方米砂石

2016/09/05 10:5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虹聚營照公司在去年得標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之大甲示範公墓「鋪設工程」,涉嫌偷偷外運2千餘立方米砂石,獲利近百萬元,事發辯稱是要打碎成「給配」,但檢察官認為虹聚承攬「鋪設工程」,預期獲利才14萬餘元,但這批砂石打碎成給配至少需20萬成本,完全是臨訟狡辯,起訴該公司翁姓經理及賴、陳兩員工。

起訴書指出,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所104年7月間發包「大甲示範公墓鋪平及畫停車格工程」(下稱鋪設工程),總工程款221萬餘元,由虹聚營造公司得標,因工程中約有30車次曳引車的廢土將外運,契約中約定外運至大甲區某土資最終處理場,被告認為有機可趁。

在同年8月12、13及17日從大甲示範公墓外運約500立方米至外埔區某砂石場,又外運1154立方米砂石至清水區某砂石場,外運361立方米砂石至后里區某砂石場,分別要出售這些砂石,依目前市價每立方米約485元計算,其獲利約98萬餘元,其中出售給外埔的這家砂石場已匯21萬餘元給虹聚,而非法竊取砂石出售牟利。

被告等人被大甲分局查獲,辯稱外運砂石是要到砂石場絞碎,做為將來鋪平的給配,但檢察官說,根據一般砂石場給配加工費用每立方米約百元,超過2千立方米就需20萬以上,更未計算運輸成本,而虹聚承攬該工程之利潤,依預算書上約14萬元,顯然有違常理,是臨訟狡辯,依竊盜罪起訴翁等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