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戶突然多8000元 男子險被告上法院

新竹一名蔡姓女子日前不小心按錯帳戶,將8千元房租匯到王姓男子的郵局帳戶,結果蔡女在警方建議下寫訴狀追討,王男接到法院通知才驚覺不對,趕緊還款並要求撤銷告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新竹一名蔡姓女子日前不小心按錯帳戶,將8千元房租匯到王姓男子的郵局帳戶,結果蔡女在警方建議下寫訴狀追討,王男接到法院通知才驚覺不對,趕緊還款並要求撤銷告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6/09/03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一名蔡姓女子日前不小心按錯帳戶,將8000元房租匯到王姓男子的郵局帳戶,郵局獲悉後雖嘗試通知卻未能連絡上王男,結果蔡女在警方建議下寫訴狀追討,王男接到法院通知才驚覺不對,趕緊還款並要求撤銷告訴。有網友則質疑,為何別人匯錯卻要被當成被告?

《蘋果》報導,蔡女6月間誤將8000元房租匯到王男的郵局帳戶,當下並未察覺,直到房東催討才發現匯錯,蔡女向郵局求助,郵局雖嘗試代為連繫卻無下文,蔡女便又找上警方,因沒有涉及刑案,有熱心的員警建議可先透過民事訴訟追討,蔡女寫完訴狀後寄出,本週三下午便接到王男答覆並歸還8000元,這起烏龍才順利結束。

據王男表示,他先前人在國外,根本不知此事,後來雖接到郵局來電及來信,但一來感覺像是「詐騙集團」,二來郵局寄去的信中,「那張紙有如衛生紙一般爛」,於是也當成詐騙直接撕掉,直到接獲法院通知才驚覺事態不對,趕緊聯絡蔡女並請她撤銷告訴。

報導提到,律師錢炳村表示,匯錯款可以書寫訴狀向法院要求對方歸還不當得利,若對方不願意歸還,可依法進行追討。但有網友質疑,為何別人匯錯卻要被當成被告?什麼爛法條!甚至有人提出,既然是對方出錯,至少應該補償車馬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