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伯臉書恐嚇蔡英文 檢方認情緒抒發不起訴

新北市一名60歲的胡男,涉嫌於臉書留言「英文賤人死了」,恐嚇總統蔡英文。(情境照)

新北市一名60歲的胡男,涉嫌於臉書留言「英文賤人死了」,恐嚇總統蔡英文。(情境照)

2016/08/19 18:4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60歲的胡男,涉嫌於臉書留言「英文賤人死了」,恐嚇總統蔡英文,並在「總統座車奧迪A8防彈防毒氣護小英」新聞連結下方留言「下車屎尿,槍斃牠」;又在「國防部各級部隊已更換蔡英文總統玉照」下方留言「遺照」,警方網路巡邏發現,依恐嚇危害安全及恐嚇公眾等罪嫌將胡男送辦,但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胡男僅為對政治不滿的情緒抒發,且亦未將惡害通知直接傳達給蔡英文,認定罪嫌不足,今將胡男不起訴。

處分書指出,去年12月29日,胡男在「請民進黨還給中華民國一個公平正義」臉書粉絲專頁下留言,「英文賤人死了」等文字恐嚇蔡英文,今年5月先在中時電子報臉書粉絲專頁的總統座車奧迪A8防彈防毒氣護小英」新聞連結下方留言「下車屎尿,槍斃牠」、「全炸掉」,又在「國防部各級部隊已更換蔡英文總統玉照」下方留言「遺照」,遭警方移送法辦。

胡男坦承臉書帳號是他申請的,但供稱帳號遭盜用,留言的人不是他,但檢方發現胡男曾在日本用臉書「打卡」,出入境紀錄與臉書相符,認為其供詞不可採。

不過檢方認為,胡男的留言無具體指出何時何地實踐,較像個人對時事不滿的文字抒發,加上此案為警方主動移送,非蔡英文或相關單位告發,顯見惡害通知並未傳達到蔡英文,因此認定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