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裝弱智偷女用内褲 智能反應正常被判刑7個月

李姓男子偷女用內褲,試圖裝病減輕罪責,醫師表示被告行為辨識能力並未明顯低於常人,法官認為其不適用減刑條件,判處7月有期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余瑞仁翻攝)

李姓男子偷女用內褲,試圖裝病減輕罪責,醫師表示被告行為辨識能力並未明顯低於常人,法官認為其不適用減刑條件,判處7月有期徒刑。圖為示意圖。(記者余瑞仁翻攝)

2016/08/19 17:0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李姓男子,今年2月侵入和美鎮一處民宅偷女用內褲,他試圖裝病以減輕罪責,但法官將他送彰基醫院作精神鑑定,其智能反應與一般人無異,被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李男騎腳踏車經過顏姓被害女子的家中,發現桌上放有6條香腸,將放到車籃內,離開時又見顏女家的廣場前有2件女用內褲,又將內褲放到其外套口袋,這一幕被曾姓鄰居看到,李男被送警局偵辦。李男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自稱「智能不足」,但在警局時與員警對答如流,也了解竊盜為法律所不允許。

但李男到法庭審理時又強調自己「智能不足」,與法官對話時一再出現「不知道,忘記了」的回答,法官只好將他送精神鑑定,鑑定報告指出,被告自稱記憶不佳,無法記住自己的出生年月日,但在其它事件的日期記憶卻又未達相同的記憶喪失情況,不排除是「佯病症」,負責鑑定的醫師說,被告智能較一般人為低,所以無法控制自己想要偷竊的衝動,但行為辨識能力並未明顯低於常人。

法官依鑑定的結果,認為被告不適用減刑條件,因此判處7月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