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官界技轉合作 讓雞糞變黃金

台中農改場與特克斯科技公司簽訂技術移轉,共同宣布開發「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記者張忠義攝)

台中農改場與特克斯科技公司簽訂技術移轉,共同宣布開發「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16 17:25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養雞場最為人詬病的是雞糞堆肥傳惡臭,也易成傳染病溫床,高雄一家生化科技公司研發推出的「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顛覆傳統有機廢棄物處理,落實禽畜糞不落地減汙,解決養雞大戶擾人的雞屎問題、降低雞隻傳染禽流感疾病的傳播,還產生有機肥料再利用,讓雞屎變黃金,被農科院相中將大力推廣。

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今天在高雄義守大學燕巢校區舉辦「循環農業產業及技術發展」論壇,吸引產官學界相關專家參加,會中台中農改場並與特克斯科技公司簽訂技術移轉,共同宣布開發「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

台中農改場場長林學詩表示,以往雞糞多當成廢棄物,若是堆肥會造成臭味,也易孳生傳染病,如今透過農改場提供的特殊菌種,加上業者研發的控制設備,雞糞很快就能發酵分解,是相當理想的技術。

特克斯科技公司執行長洪百里則說,這套系統採直立式發酵槽,一般7、8萬隻雞的養雞場每天約產出10噸雞糞,用1套設備即可處理,佔地僅100平方公尺,而傳統堆肥必須添加大量木屑,處理需要的空地約10倍以上。

洪百里指出,透過專用系統嚴格控制溫度、濕度、空氣等參數,7天內即可將雞糞分解完,且利用生物濾床分解臭味,未來養雞場只要做好雞糞不落地,分解過程幾乎沒味道,推出後養雞業詢問度很高,阿蓮區進和牧場已裝設3套處理設備。

簽訂技術移轉共同宣布開發「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由左至右
農委會科技處技正李俊緯、特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洪百里執行長、台中農改場長林學詩、義守大學 蕭介夫校長。
(記者張忠義攝)

簽訂技術移轉共同宣布開發「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由左至右 農委會科技處技正李俊緯、特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洪百里執行長、台中農改場長林學詩、義守大學 蕭介夫校長。 (記者張忠義攝)

「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讓雞屎變肥料。(照片特克斯科技公司提供)

「HMD禽畜糞高效處理系統」讓雞屎變肥料。(照片特克斯科技公司提供)

養雞場最為人詬病的是雞糞堆肥傳惡臭,也易成傳染病溫床。(照片特克斯科技公司提供)

養雞場最為人詬病的是雞糞堆肥傳惡臭,也易成傳染病溫床。(照片特克斯科技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