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獲准 謝文定、林錦芳發表聲明

謝文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文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14 18:1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先前提名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任下屆司法院正、副院長,不料引起部分法界團體反彈,今總統府證實謝、林已請辭提名獲准,2人也在稍早發出相關聲明稿,強調不願造成紛擾,使司改推動遭到拖延,所以請總統另考慮其他更適合之人選。

謝文定聲明指出,因半生從事司法工作之情感與使命,所以當初才向總統表示願接受提名,期盼能跟司法同仁一起努力推動改革,沒想到接受提名後竟造成如此紛擾,不僅推延到司改時程,也為總統帶來困擾,並非他的本意,日前已多次請總統考慮其他人選,今日獲總統同意。

謝文定並重申,不少關心司改的朋友對他過去偵辦的案件有所質疑,甚至進一步質疑他是否是威權體制的打手,但他並非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的主辦或起訴檢察官,且從未使用疲勞、威嚇、羞辱或刑求等方式訊問被告,外界若將生長於威權時代的司法官都視為是威權政府的幫兇,對於司法官同仁是不公平的標籤。

林錦芳聲明也提到,自從獲得提名以來,各項指控紛湧而至,對她及總統都是「難以承受之重」。她強調,各項指控跟事實都不符,任何職位都可以放棄,但名譽跟尊嚴必須捍衛,提名作業演變至今已引生各界口水氾濫,經多方思索後,認為請辭提名是最佳方案。

林錦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林錦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文定聲明。

謝文定聲明。

林錦芳聲明(一)

林錦芳聲明(一)

林錦芳聲明(二)

林錦芳聲明(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