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圖方便冒用孿生弟身分申請護照反觸法

許姓男子身分證遺失,異想天開冒用雙胞胎弟弟身分及證件填寫護照申請書,經外交部資料庫比對「露餡」。圖為護照申請書。(記者王善嬿攝)

許姓男子身分證遺失,異想天開冒用雙胞胎弟弟身分及證件填寫護照申請書,經外交部資料庫比對「露餡」。圖為護照申請書。(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10 17:1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家住雲林縣的45歲許姓男子,打算隨台南市某宮廟出訪中國,卻發現護照到期,前往位於嘉義市的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申辦新的護照,但許某不慎遺失身分證,覺得重新辦身分證再申領護照,很麻煩又費時,竟異想天開,冒用雙胞胎弟弟的身分證及身分填寫護照申請書,承辦人員透過資料庫比對「抓包」,全案函請嘉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偵辦,警方訊後,將許某兩兄弟依「護照條例」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許某跟弟弟為雙胞胎兄弟,長相幾乎一模一樣,以為外人分辨不出來、計畫天衣無縫,孰料因兩人都曾申請護照,在外交部有資料建檔,雲嘉南辦事處人員受理申請書後,在資料庫查到長相相似的兩人資料,一經比對發現為雙胞胎,於是通知許某的弟弟到案說明,許某弟弟發現東窗事發跟辦事處坦承,因哥哥貪圖方便才出此下策。

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沈志嚴說,民眾冒用身分而提出護照申請,或意圖供冒用身分申請護照使用,也可能因違反「護照條例」,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70萬元以下罰金;許某全案已交由檢警偵辦,待法院判決結果出爐,他才能重新申辦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