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總裁辦妥台胞證 朱國榮延押2個月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遭裁定延押。(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遭裁定延押。(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10 16:2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炒作龍邦國際興業股票,6月9日被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台北地院上週開延押庭後,裁定延押2個月,裁定書今天出爐。

檢調查出,朱國榮去年7月起積極運作返回中國,透過友人林桂馨聯繫中國廣東省台辦副處長林偉勝,得到「公文發北京」的答覆,林偉勝還尊稱朱國榮是「三哥」,果然今年2月6日朱國榮的台胞證就辦妥了,法官因此認定朱有逃亡之虞,因而裁定延押。

法官並認定,朱國榮除了趕辦台胞證準備逃亡,在檢調發動搜索約談當天,朱還指示秘書曾子育「假如你方便的話,就去我的房間把我桌面的紙清一清」,檢調也立即在朱的桌上查獲炒作龍邦股票的相關資料,因此認定朱也有滅證之虞。

而朱國榮自稱曾患直腸癌、大腸癌,看守所不能吃中藥,若續押恐會復發,但法官根據朱提出的診斷書,認為朱國榮今年不曾去過醫院,看守所也未通報他有重大急症,顯無交保就醫的必要。

朱國榮年輕時曾是中國懸賞100萬人民幣追拿的重案通緝犯,才轉往港澳發展,成為「大圈仔」,之後又潛渡來台,他的故事據傳被改編為電影「省港旗兵」;但北院裁定書卻透露,朱國榮身為中國通緝犯,去年竟積極運作返回中國,透過友人林桂馨,與廣東台辦副處長林偉勝密集聯繫。

檢調掌握到林桂馨與林偉勝間的Line對話紀錄,林桂馨在去年7月18日傳Line給林偉勝說「您一定要在您最大的能力範圍內幫忙三哥(指朱國榮)回家」,林偉勝回傳「內心覺得幫三哥處理此事,對我而言就是做對的事,我回廣州就真正發動這項工作,公文發北京」。

去年11月1日,林桂馨又傳給林偉勝「謝謝您在三哥的事上面費盡心思,三哥完全了解其中的難度」,今年2月16日,中方即核發台灣居民赴中國通行證給朱國榮。

法官因此認定,朱花費甚多心力拜託中國官員辦妥台胞證,顯有逃亡海外之虞,朱國榮辯說是為了安排廣東祖產,要先辦台胞證才能授權別人代為處理祖產,但法官不採信。

63歲富豪朱國榮,原籍中國廣州,本名朱子昭,是香港「大圈仔」來台發展的知名案例,1980年他因涉及澳門南通銀行搶劫殺人案而偷渡來台,曾經2度入獄,被送往綠島感訓教育5年,1994年改名朱國榮,在金融圈重新出發,介入不良債權買賣,又化身為丙種墊款金主,對外神秘低調,一般僅知是「香港來的神秘富商」,錢滾錢成為百億大亨,現為國寶集團總裁、新新聞社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