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中信、國寶弊案 特偵組下午借提朱國榮

目前在押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今天下午被借提至特偵組應訊。(記者錢利忠攝)

目前在押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今天下午被借提至特偵組應訊。(記者錢利忠攝)

2016/06/17 14: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國寶集團涉掏空及內線交易案,日前依違反證交法將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聲押禁見獲准;朱國榮委任律師劉煌基日前已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院今將做出裁定,特偵組今天下午2點多首度借提朱國榮,朱也是此案中唯一遭羈押的被告。

特偵組調查,中信人壽去年併購台灣人壽時,被檢舉利用中信人壽資金,高買國寶集團所提供的房產等擔保品,使國寶獲益近5億元;因朱國榮曾介入龍邦國際經營權,成為台壽保大股東,102年間更曾從中影響台壽保與中信合併親事,早被金管會及檢調鎖定,質疑中信高價買進國寶擔保品過程疑涉不法。

針對朱國榮涉案部分,特偵組查出,去年1月起,國寶涉以相對成交方式炒作龍邦股票,並在得知中信將合併台壽保的重大訊息公布前,大量買進台壽保股票,出脫獲利上億元,此涉內線交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