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自閉兒 父親只盼小孩能過一般人生活

黃子晏(右)接受肯納基金會表揚,兒子也獻花給他。(記者張菁雅攝)

黃子晏(右)接受肯納基金會表揚,兒子也獻花給他。(記者張菁雅攝)

2016/08/06 16:5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自閉兒的家長比一般家長付出更多心力,台中市肯納自閉症社會福福利基金會今天表揚9位爸爸,每位爸爸背後都有一段堅毅的故事,而他們的父親節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小孩越來越進步,能過一般人的生活。

台中市肯納基金會董事長陳彩華表示,台中市約有1300多位自閉兒,每個孩子的狀況不同,面臨情緒、語言、社會適應等問題,沒有治療的唯一方法,最重要的是支持與早期療育,基金會透過表揚辛苦的爸爸,鼓勵家長堅持下去。

肯納基金會今天共表揚5位陽光慈愛獎、4位光輝慈愛獎得主,並安排孩子獻花給爸爸。其中,黃子晏獲得陽光慈愛獎,兒子黃家凱今年19歲,因為沒有語言能力,也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只能圖片、肢體溝通,溝通起來很辛苦。

黃子晏說,兒子2歲多時發現不對勁,積極尋找各種機構進行療育,到現在,儘管兒子不會講話,但爸媽講的話,他大概知道意思,可見長期療育下來是有成果的,因此,鼓勵其他家長不要放棄、勇於承擔,小孩會越來越好的。至於父親節心願,他表示,只希望兒子越來越進步,有生活自理能力,能過一般人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