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連3槍擊案起因債務糾紛 警逮2嫌 查獲3槍

台南市刑大查獲涉嫌東山槍擊案的3把槍。(警方提供)

台南市刑大查獲涉嫌東山槍擊案的3把槍。(警方提供)

2016/08/05 19: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接連發生3起槍擊案,案情水石落出。東山區4日凌晨發生槍擊案後,台南市刑大下午逮捕25歲劉姓、陳姓犯嫌,查獲1長2短3把槍,與中西區在7月31日和8月2日發生的2件槍擊案有關,雙方因債務糾紛互轟開槍,警方追緝另方涉案的張姓男子。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郁誌說,中西區永華路巷內某民宅在7月31日和8月2日凌晨兩度遭人槍擊,鐵捲門上有11發彈孔,現場留有9顆彈殼、2顆未發彈,無人受傷,警告意味濃厚。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這兩次槍擊案有3輛車出現。

沒想到,8月4日清晨在台南市東山區東正里一民宅前停放1部休旅車,遭乘坐2部自小客車的嫌犯開槍射擊12發,現場拾獲手槍子彈彈殼10顆、霰彈彈殼1顆及不發彈子彈1顆,無人受傷。警方調閱監視器,查出2車前來開槍。

台南市刑大組專案小組調查後,以車追人,發現3起槍擊案互有關聯,中西區先被開槍的劉嫌與住東山區張姓嫌犯,在數月前因張嫌女友託劉嫌代為簽注職棒賭博,積欠2萬5000元未還,劉嫌多次催討未果後,心生不滿,將欠債一事PO文臉書,張嫌獲悉後,要求劉嫌刪文,劉嫌不從,張嫌認為有失顏面,心生怨恨,涉嫌糾眾開槍警告報復。

劉嫌不甘示弱,也在8月4日凌晨涉嫌夥同陳男等到東山向張嫌使用的休旅車開槍。

東山槍擊案發12小時後,專案小組在台南市北區逮捕陳男,今天下午劉男攜帶霰彈槍1枝、改造手槍2枝(警方初步檢驗具殺傷力)向警方投案,坦承向張男的車子開槍洩恨。張男則拒不出面。

警方並找到張男一方2輛涉案車輛及第3名關係人到案,連3起槍擊案的涉案車輛4輛都尋獲,警方採證,釐清張男、劉男雙方到底有多少人涉案。

涉嫌到中西區向劉嫌住處開槍的2輛涉案車輛,警方進行採證。(記者楊金城攝)

涉嫌到中西區向劉嫌住處開槍的2輛涉案車輛,警方進行採證。(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