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謬! 連亡兄奠儀也偷 男子被逐出家門又連犯8竊案

員警制伏重達百斤的余男。(記者吳政峰翻攝) 

員警制伏重達百斤的余男。(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8/05 19:4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荒謬,連亡兄的奠儀也要偷!

基隆市一名35歲余男無所事事,去年哥哥過世,家中收到71萬元奠儀,竟偷走花用殆盡,老父得知無法原諒,提出竊盜告訴,並將他逐出家門,未料余男變本加厲,跑去偷鄰居的機車、汽車,甚至侵入住宅行竊,8天犯下8起竊案,基隆市警三分局以車追人,4日在桃園攔下他,車上還搜出一把俗稱「馬嚕阿」的撬棒,疑正在尋找下個目標,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無業的余男體重逾百斤,有竊盜、詐欺前科,平日遊手好閒,去年2月哥哥往生,得知交友廣闊的爸爸收到71萬元的奠儀,起了貪念,趁父親與妹妹不注意全數偷走,在外揮霍。余父發現奠儀消失,哥哥的錢也不翼而飛,一查之下才知道都是余男所為,兩人悲傷提告,命令他學好才能返家。

不料余男無悔意,依舊四處行竊,7月22日起一連8天,在基隆七堵與暖暖犯下8起竊案,除了偷4部機車與1輛汽車、用撬棒扳開兩戶人家大門行竊,還拿走路邊工地鋼材賤賣。

警三分局偵查隊長許耀彬一開始接獲機車失竊案,沒想到兩天後該名車主又報案說「我的汽車也不見了」,經查才知車主把證件與汽車鑰匙放在機車置物箱,歹徒偷了機車後,按證件地址尋車,才會連汽車也偷走。

許耀彬調閱監視器,發現汽車在桃園出沒,4日下午2時尾隨其後,見前方塞車有貨櫃車擋路,立刻跳下車攔查,除當場逮獲余男,並在車上取出一支撬棒。

余男供稱,因身形龐大,不便攀爬行竊,只好撬開鄰居大門,登堂入室搜刮財物,兩次約得手6萬元;至於鋼材則忘了賣了多少錢;而竊得的機車沒油即丟,最後偷到汽車,捨不得丟棄,還特地加油代步。

余男先偷了紅色機車,在置物箱內發現白色汽車鑰匙,又偷了它跑四處犯案。(記者吳政峰翻攝) 

余男先偷了紅色機車,在置物箱內發現白色汽車鑰匙,又偷了它跑四處犯案。(記者吳政峰翻攝) 

百斤的余男竊取奠儀,被父親逐出家門。(記者吳政峰翻攝) 

百斤的余男竊取奠儀,被父親逐出家門。(記者吳政峰翻攝) 

余男用俗稱「馬嚕阿」的翹棒侵入住宅行竊。(記者吳政峰翻攝) 

余男用俗稱「馬嚕阿」的翹棒侵入住宅行竊。(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