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鍋爐沒人顧 標線車油漆溶劑自燃起火

標線車後方鍋爐位置起火,竄起陣陣白煙。(記者張瑞楨翻攝)

標線車後方鍋爐位置起火,竄起陣陣白煙。(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7/31 16:0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近日酷熱,連標線車都熱到「自燃」?台中市一輛繪製路面標線的標線車,昨天(30日)停放在東區,史姓駕駛與兩名工人忙著吃飯時,這輛車卻突然起火,幸運的是,剛好遇到台中市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員警,立刻持滅火器滅火,這3人吃飽飯後,渾然不知車差點燒光,警方研判該車用鍋爐加熱油漆,再加上天氣炎熱,油漆溶劑起火引發火勢。

合作所調查,上述標線車在案發前,正進行標線施工,中午用餐時間,史姓駕駛把車停在東區力行路與進德北路口,就與另2名工人去吃飯,合作所員警巡邏途經,卻見到標線車冒煙,趕緊持滅火器撲滅火勢,此時,民眾也向消防局通報火災。

駕駛與工人忙著吃飯,不知車子起火,聽到救護車駛過,才驚覺「咱們的車怎麼燒起來了?」

警方初步研判,標線時會用鍋爐加熱油漆,讓油漆不會凝固,案發時,鍋爐可能仍在加溫,3人卻都跑去吃飯,沒有人看管鍋爐,再加上天氣酷熱,氣溫相當高,油漆的溶劑引燃造成火燒車,幸好被警方即時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警方懷疑鍋爐沒有熄火,工人(右)與駕駛卻都跑去吃飯。(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懷疑鍋爐沒有熄火,工人(右)與駕駛卻都跑去吃飯。(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