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師專生年資惹議》全教總發律師函 要求鍾年晃道歉

全教總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名嘴鍾年晃道歉。(記者林曉雲翻攝)

全教總今天發出聲明要求名嘴鍾年晃道歉。(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7/28 19: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總工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名嘴鍾年晃的公開發言已汙衊教師,全教總發出律師函,要求鍾年晃道歉,改革回歸專業對話。

全教總理事張旭政表示,鍾年晃在7月22日的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公開指稱師專生的退休年資從進入師專開始計算,教到45歲就有30年的年資,且45歳退休後,有很多還到私校去。這番發言內容顯然完全不是事實,當天全教總獲悉後,就開始採取行動,維護教師應有尊嚴。

針對鍾年晃的發言,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於今天出席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時,也再次作出澄清,強調公立教職員退休金偏高,係制度設計使然造成,師專早期養成教育,並未納入教師退休年資,教師年滿45歲或因年資滿25年申請,但只能領「一次退」,不能領月退。

張旭政表示,全教總要求鍾年晃盡速公開道歉,並再次呼籲年金改革應該回歸理性、專業對話的主軸,不要再製造社會對立與衝突。

聲明全文如下:

「名嘴」汙衊教師,全教總發出律師函,

要求鍾年晃道歉,改革回歸專業對話

鍾年晃先生在7月22日的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公開指稱師專生的退休年資從進入師專開始計算,教到45歲就有30年年資,且45歳退休後,有很多還到私校去云云。

7月24日,全教總獲悉後,採取以下行動,維護教師應有尊嚴。

7月24日,發出譴責聲明,要求鍾年晃道歉。

7月26日,向教育部反應,要求教育部公開澄清說明。

7月27日,發出公文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求調查懲處。

7月27日,發出公文給年代新聞電視台要求澄清說明,並慎選節目來賓。

7月28日,委由旭婷聯合法律事務所林垕君律師對鍾年晃發出律師函,要求公開道歉。

針對鍾年晃的發言,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於今日出席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時再次作出澄清,強調公立教職員退休金偏高,係制度設計使然造成,師專早期養成教育,並未納入教師退休年資,教師年滿45歲或因年資滿25年申請,但只能領「一次退」,不能領月退。

全教總要求鍾年晃先生盡速公開道歉,並再次呼籲年金改革應該回歸理性、專業對話的主軸,不要再製造社會對立與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