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燒電纜抽銅線變賣 笨賊自作聰明反招來警察

    張姓夫婦在燒電纜線,被警方全都錄。(草屯警方提供)

    張姓夫婦在燒電纜線,被警方全都錄。(草屯警方提供)

    2016/07/21 19:38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張姓夫妻,凌晨1點多於貓羅溪畔燒融光纖電纜的塑膠外皮,以抽出紅銅線變賣,濃煙和臭味卻引來新光派出所警員,循煙找到他們;無獨有偶,同一天稍晚另名洪姓男子也在同地點燒電纜,兩批合計250多公斤,全數從高公局倉庫偷來,惟3人均否認偷竊。

    草屯鎮65歲張姓男子20日凌晨1時許,帶著59歲的妻子,在碧興路貓羅溪畔焚燒約210多公斤的光纖電纜,將電纜線塑膠外皮燒融以抽出裡面的紅銅。兩人以為凌晨不會引人注意,沒想到燒塑膠的臭味及竄出的濃煙,讓在附近巡邏的新光派出所警員嚴健明、洪進彰,遠遠地就看到濃煙,循著濃煙找尋,在溪畔找到兩人。

    同一天的清晨5時多,洪姓男子也在同一地點燒一批40公斤重的光纖電纜,同樣要抽出紅銅線,而他認真地蹲在地上工作時,兩員警再度循煙找到。

    張姓夫妻說他們是散步經過,看到地上有一堆電纜,好像有人燒過,他們心想這些可賣錢才會一起燒。洪男也矢口否認偷竊,並稱有人僱用他燒電纜外皮,留下紅銅線。

    警方經追查,發現光纖電纜線都是從國3高架橋下方的高公局倉庫中偷來,而紅銅的價格1公斤約90到100元。

    燒電纜線塑膠外皮有濃煙和惡臭味。(草屯警方提供)

    燒電纜線塑膠外皮有濃煙和惡臭味。(草屯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