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弊案!4校長抑鬱而終 有人淪落打零工維生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上午宣判,新北市校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等團體與多位校長家屬到場聲援。(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上午宣判,新北市校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等團體與多位校長家屬到場聲援。(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07 11:4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一失足成千古恨!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震驚教育界,38位校長被起訴後就遭停職,際遇大不相同,至少有4人因病或抑鬱而終,也有人認命轉業當導遊或開冰果店,與當年人人尊敬為校長的風光,不可同日而語。

新北市校長協會理事長,也是現任光復國小校長的邱承宗今表示,有些校長仍被高院判有罪,期望後續司法審理能釐清事實真相,還給校長清白,一直在為涉案校長奔走的新北市前國小校長陳木城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未依法行政,將涉案校長違法停職在先,乃「未審先判」,霸凌校長。

此案令人感慨的是前永和國中校長侯全利與新泰國中校長沈炳煌,兩人堅不承認收賄被收押,侯全利交保不到2天,就因腦溢血過世,沈炳煌交保後也跌倒意外過世,兩人因此獲公訴不受理結案,沈的夫人也於隔年抑鬱而終,此外,被告歐克負責人李慕柔的丈夫陳有財據傳因此自殺,此案已葬送4條人命,令人難過。

其他多位涉案校長日子也不好過,豐年國小前校長楊文達案發後還假裝每天去上班,避免家人擔心,據說暴瘦近20公斤,二重國小前校長劉創任遭停職後,則由通告藝人女兒瓢蟲協助開冰果店,在冰果店工作,此外,安和國小前校長趙榮景被停職後,還跑到工地打零工,另傳出有人去當導遊,都與先前校長工作迥異,讓人不勝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