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壇轉戰鴿壇 他克服警職壓力考出警大最高分

竹南派出所警員呂文正,克服繁重的警察工作壓力,苦讀考上今年度中央警察大學二技交通學系榜首。(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派出所警員呂文正,克服繁重的警察工作壓力,苦讀考上今年度中央警察大學二技交通學系榜首。(記者鄭鴻達攝)

2016/07/01 18:16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台南師範學院(現台南大學)畢業的竹南派出所警員呂文正,短暫擔任代理教師後有感適合警職,毅然轉職。在妻子與父母鼎力支持下,他在從事高度工作壓力警職情況下苦讀,考取今年中央警察大學二技交通學系全國最高分,成為所內首位榜首。

36歲的呂文正是新竹香山人,與妻子自從台南師院社教系畢業後,先後在苗栗縣數所小學擔任代理教師,但他考量男性要考教師甄試,相對女性優勢較少,且近年來老師缺額越來越少,因此毅然挑戰不同的領域,苦讀參與警察特考,從事與所學截然不同的工作。

呂文正正式從警後,先被分派到中港派出所,後來轉調至竹南派出所,於交通處理小組服務,也因此累積交通類科的實務經驗,後來因業務學習到一個段落,呂文正轉戰派出所專案人員,挑戰偵辦各種刑事案件,期間不但苦讀準備考試,專案也屢有斬獲。

呂文正說,若沒父母及妻子的支持與幫忙帶3名小孩,加上同仁及長官的協助與指導,根本沒時間讀書,警察工作雖然繁重,但仍須時刻激勵自己學習,而準備考試沒有秘訣,唯有「勤」字而已,若讀一遍不熟,就念兩、三遍,考試重點及法條,都要牢記。

同為基層員警出身、一路考試與晉升的竹南警分局長莊武能,大讚呂文正不但工作態度好,學習態度一樣認真,且執行專案期間還破獲許多竊盜、毒品與酒駕案,在如此公忙之餘還認真讀書,是同仁好榜樣,證明只要肯努力,要考上警大非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