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大小眼?認罰越鋼161億元 對雲林污染無回應?

台塑六輕設廠二十餘年,對附近環境污染,多未能善意回應。(記者詹士弘攝)

台塑六輕設廠二十餘年,對附近環境污染,多未能善意回應。(記者詹士弘攝)

2016/07/01 15:2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塑越鋼廢水毒魚,台塑認了越南政府161億元罰金;雲縣府今天表示,六輕設廠20多年來,發生相關的環境污染及民眾健康受損事件,迄今未獲台塑妥善回應與處理,呼籲台塑善盡企業責任,具體維護地方人民健康及環境永續,應成立「健康促進基金」。

縣府表示,越鋼事件,台塑認罰,反觀六輕對附近居民、漁民健康財產受損,台塑吾妥善回應與處理,民怨不斷,恐激起更大的民怨,台塑六輕應釋出更多善意與誠意,提出具體維護地方權益、居民健康、環境永續的積極作為,讓這塊成就該企業蓬勃發展的土地、人民,可以安心、安居及保有安全的環境。

縣府指出,過去台塑六輕附近如發生環境污染,常因缺乏確切的研究數據及科學佐證,讓台塑得以迴避、推託、敷衍,因此去年雲林縣政府與台塑企業成立溝通平台,並在平台中提出成立「健康促進基金」,用於照顧沿海居民健康,並建立長期追蹤研究之用,但事過一年、遲遲未獲台塑善意回應,這不是負責任的企業態度。

縣府強調,為保障縣民身體健康權益,縣長李進勇上任後即對台塑六輕環境汙染加強管制,除立法訂定「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及「雲林縣公私場所固定污染源使用生煤石油焦管制自治條例」外;並加嚴訂定許多行政管制措施,如「設備元件揮發性性有機化合物排放加嚴標準」、「電力設施空氣污染物排放加嚴標準」及縮短生煤及石油焦操作許可年限並核減用量而加嚴許可審查,不容雲林發生類似越南污染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