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傷亡初步調查 應與誤射飛彈無關

翔利昇漁船被拖回來。(記者黃佳琳攝)

翔利昇漁船被拖回來。(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01 14:37

〔記者劉禹慶、黃佳琳、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籍翔利昇漁船澎湖海域爆炸一死三傷疑案,經檢、警和海巡單位等初步調查,發現附近海域沒有飛彈殘骸,漁船外殼也無重大受損,懷疑漁船引擎或電路爆炸,應與誤射飛彈無關,不過為求慎重,將鑑定漁船釐清原因。

據了解,今天上午八點多,海軍金江艦在高雄左營進行操演,誤射雄三飛彈,墜落澎湖海域前,疑在附近海域作業的高雄籍翔利昇漁船受波及,船長黃文忠死亡,其餘三人輕傷送醫。

不過,據興達港安檢站人員表示,誤射飛彈是上午八點多,但澎湖雷達站是在上午九點四十多,發現該漁船光點突然變小,立即通知海巡隊前往查看,抵達現場發現該船半沈浮,疑似引擎爆炸導致一人死亡,應該與誤射飛彈無關。

此外,澎湖國家公園警察隊隊員和東吉村長高宏志等人,則於案發時曾搭快艇前往了解,發現該漁船外殼受損不嚴重,船上或附近海域也無飛彈殘骸,懷疑船上電路爆炸,辦案人員初步認定應與飛彈誤擊無關,確切肇事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鑑定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