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反廢死名嘴同台 李茂生:差點暴怒飆粗口

李茂生自曝差點對反廢死名嘴動怒。(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自曝差點對反廢死名嘴動怒。(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2016/06/30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長期贊成廢除死刑,他今天(30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透露,近日為了講解日本殺童少年自傳《絕歌》,上電視節目與某位強力反廢死的名嘴同台,一度因為對方的言論令他難以接受,差點情緒失控。

李茂生今天的發文寫道,「20幾年前,我幾乎每晚上電視,參加脫口秀,什麼長廷問青天、2100開講,不分葷素。後來有個現在已經去當部長的人和我說,茂生(公法組的都習慣只叫名不帶姓)啊,我勸你不要這麼經常上電視,這樣會被人誤解你不務正業。再加上有個冤案的被害人父親,非常暴躁,在政大畢業的律師藝人的節目上,拿起椅子要揍林永頌,我夾在中間差點受害。於是逐漸淡出江湖,不然一定會被劉靜怡批評說是綜藝咖。」

李茂生說,「現在除了特殊的理由外,我根本不想上電視,就是因為『潔身自愛』與『懼怕被害』。不過,今天為了絕歌一書,怕這本書引起誤解,於是接受了出版社的請託,上了節目…竟然角色倒轉。當我知道同台的人中有位發言與我南轅北轍的名嘴時,我不禁躊躇了,但是既然答應了人家,哪有當場反悔的可能,於是忍住怨憤上了場。」

李茂生透露,「節目錄影到中間,那位名嘴果真來了個令我難以忍受的發言,我忍住了。不料到最後,那位先生直接跳過兩位主持人,直接對我又來一發。我正要暴怒,正巧兩位主持人與其他來賓插嘴,加上節目正好結束。不然暴粗口的我,不知要如何見江東父老。一整個就是以往的被害人,現在成了加害人的情形。我看我還是躲到FB後面,當個縮頭烏龜會比較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