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中客大減 潭區業者看到正面影響

日月潭中客銳減5成,平靜的潭面船趟減少,平日更是少見遊客搭船。(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中客銳減5成,平靜的潭面船趟減少,平日更是少見遊客搭船。(記者劉濱銓攝)

2016/06/29 17:4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新舊政權交替衝擊,日月潭5月中客團人數比去年銳減6萬多人,總計今年1至5月中客人次消長,已比去年同期少了2.6萬人,但潭區店家則發現國旅遊客回流,各地景點已變得井然有序,旅遊品質提升,應是吸引國人重遊的重要因素。

本月25日財經專家謝金河遊訪日月潭,雖感受到中客銳減造成商圈冷清,但相對也讓日月潭多了一份寧靜;潭區伊達邵商圈業者就說,近期餐廳裡中客喧嘩情況減少許多,連排隊搭船遊湖秩序也有改善,甚至買完知名阿婆茶葉蛋,亂丟垃圾也趨緩,似乎是中客減少後帶來的正面影響。

遊船業者則表示,中客團遊湖必訪景點玄光寺,以前滿坑滿谷幾乎都是中客,現在則縮減到只剩5成,不僅沿途步道台階能看到空位,連交談聲也漸漸能聽見台灣遊客的聲音,對照以往鬧哄哄、操著北京腔的情況差很多,景點遊客乘載量改善,旅遊品質也漸漸回升。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說,中客團確實明顯縮減,但自由行卻不變,為降低中客銳減的旅遊衝擊,觀光局已推出一系列吸引東南亞遊客的措施,近期不僅韓國遊客有增加,星馬等東南亞遊客也成長,雖國際旅遊人次增加仍不足以彌補流失的中國客,但相關單位仍會持續行銷國旅與國際客,盼將衝擊與陣痛影響降至最低。

中客團遊日月潭必訪景點玄光寺,人潮已不若過去密集。(記者劉濱銓攝)

中客團遊日月潭必訪景點玄光寺,人潮已不若過去密集。(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