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師示範教學 樂齡生搶答吃美食

阿基師進行示範教學,樂齡學員們上課超認真。(記者林孟婷翻攝)

阿基師進行示範教學,樂齡學員們上課超認真。(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6/17 12:4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阿基師示範美食教學,樂齡生大飽口福!崑山科技大學聘請福容飯店行政總主廚鄭衍基(阿基師)擔任民生學院講座教授,今日為樂齡大學、旅遊系及休憩系學生示範廚藝教學,學生不僅上課上得認真、還能一嚐美食。

阿基師示範「白毫烏龍雞」、「錢江肉」與「荔枝魚塊」等美味料理,由廚藝社社長大二生徐哲穎擔任阿基師的小幫手,而樂齡大學的學員們,早在課程前就已經坐定位且人手一本筆記,用功程度不輸考生。

阿基師運用主持廚藝節目的經驗,以國臺語「雙聲帶」為大家解說烹調技巧,讓烹飪教學更顯生動有趣。

阿基師叮嚀學員,處理食材要有耐心,很多上等食材可能會因為不經意的小動作而壞了新鮮度,不過「買錯食材沒關係,只要用心料理,一樣很好吃!」,做料理如同做人,用心就會有收穫。

阿基師與樂齡大學學員互動熱絡,課後進行問答活動,學員爭相搶答並將答案倒背如流,只為能品嘗一口阿基師親自烹調的美味。

民生學院院長謝斐敦表示,阿基師擔任崑山科大講座教授,會不定期為該校餐飲學程學生進行實務教學,將個人的實務經驗傳授給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