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基金會辦老人運動會 長者化身足球員

華山基金會辦老人運動會,長者化身足球員(記者蔡銘仁攝)

華山基金會辦老人運動會,長者化身足球員(記者蔡銘仁攝)

2016/06/17 12:43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華山基金會連續3年發起愛老人運動會,今年邁入第4年,基金會將以「愛老人轉動起來」為主題,於6月23日舉辦華山歐洲足球盃,今邀請6名老人化身足球員,率先體驗活動,其中一名76歲蔡林菊妹阿嬤,平時獨居在北宜公路深山裡,為了參加活動花1個小時搭車,但她不嫌累,直呼「開心又趣味!」

華山基金會長期提供關懷老人服務,為鼓勵老人走出戶外,並號召大家一起愛老人,3年前發起老人運動會活動,今年運動會將在下週四,於宜蘭市民運動中心點燃戰火,華山基金會宜蘭縣站長呂碧玫說,這些老人平時少運動,基金會發起運動會,希望透過趣味競賽的方式,讓老人玩樂之餘,也能活動筋骨、強健體魄。

蔡林菊妹從7歲起過繼給人當童養媳,沒有到學校讀過一天書,她說,那時自己在家採茶,很羨慕同齡小朋友可以上學,今天可以走進校園、踢足球,不僅圓了兒時的夢想,也是很棒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