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遭毒蛇咬傷 疑引發心臟病喪命

老翁遭蛇吻喪命,家屬不捨。(記者蔡宗憲翻攝)

老翁遭蛇吻喪命,家屬不捨。(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6/17 01:30

〔記者蔡宗憲/獅子報導〕時節進入夏季,蛇類活動力大增,獅子鄉一名江姓民眾,14日到山上採山蘇時,不慎遭台灣六大毒蛇中的赤尾青竹絲咬傷,強忍疼痛自行開車到枋寮醫院治療,因早有心臟方面疾病,蛇毒疑引發心臟病突發身亡,讓家屬悲痛萬分,醫院提醒,遭毒蛇咬傷應減少活動,儘速送醫,避免蛇毒轉移。

「大家上山工作,真的要小心手邊及腳邊。」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的獅子鄉民代表柳宏忠說,曾受李前總統表揚的草埔村江前村長,當天上午工作時,右手背不慎被咬傷,由於妻子身體不適,便自行開車前往枋寮醫院就醫,打血清的同時還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沒想到三時許竟傳來死訊,讓家屬悲痛一度難以接受,由於江家經濟困窘,也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枋寮醫院指出,68歲江姓患者當天經醫師診治後,給予抗毒蛇血清治療,並建議住院,下午3點16分左右,病人突然胸悶不適,因病人有心臟疾病史與主動脈剝離病史,懷疑是心臟病突發,故會診心臟科醫師,且馬上進行心肺復甦術,施打強心劑與心臟電擊,隨後進入加護病房繼續急救,仍無法挽回,不排除蛇毒加上自行開車的激烈活動,可能讓蛇毒加速轉移。

台灣六大毒蛇在恆春半島都有分布,其中青竹絲、龜殼花、百步蛇屬出血性蛇毒,雨傘節及眼鏡蛇屬神經姓,鎖鏈蛇則具有兩種症狀,野外冒險攝影師老韓表示,常在毒蛇前方不到30公分的距離拍攝,從來沒被毒蛇主動攻擊過,除非驚擾或觸碰到牠們。

老韓說,如不慎被毒蛇咬傷,最好先記住蛇種,因蛇毒會隨淋巴快速轉移,可先以衣褲稍微綁住患部上方靠近心臟處,盡快送醫並減少激烈動作。

老翁遭青竹絲咬傷喪命。圖非肇事蛇。(記者蔡宗憲攝)

老翁遭青竹絲咬傷喪命。圖非肇事蛇。(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