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殺父弒母案 王忠義一審判無期 妻無罪

王忠義神情平靜步入法庭聆聽判決。(記者陳鳳麗攝)

王忠義神情平靜步入法庭聆聽判決。(記者陳鳳麗攝)

2016/06/16 15:5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去年震驚社會的王忠義疑被債務逼急,想詐領父母的微型保險金和農保喪葬給付和老人互助金,涉嫌與妻子陳麗雅合謀殺父弒母案,南投地院今天下午宣判,王忠義涉強壓母親入水溺斃,因有解剖報告佐證,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名成立,判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妻陳麗雅無罪,王妻聆聽判決步出法庭後,神情激動,指司法殺人,不服明明測謊通過也無證據卻判重刑,一定上訴到底。南投檢方對王忠義殺父無罪部份不服,也將上訴。

南投地院合議作出該判決後,庭長廖健男對外說明,強調王忠義殺害母親有罪,關鍵在解剖報告,因為其母屍體枕下、肩背部有深沉出血,是強壓與抵抗上下作用所致,肉眼看不出來,但解剖就一清二楚。

至於涉殺王父無罪,是因證據不足,檢方所稱王父4顆牙齒是王忠義從父親口中拔下,但是台大法醫研究所表示無法證明牙齒是生前或死後脫落,故無法成為證物。

該案是在去年清明節南投警方在檢察官指揮下,到桃園機場攔截將搭機到印尼的王忠義後,宣布偵破該起疑似詐領父母保險金和農保給付,布局殺父弒母案。

南投檢方指出,王忠義夫婦前年5月間向醫院請假,將病重住院的無血緣但養育他數十年的父親載到仁愛鄉,疑用鈍器重擊頭部致死,再報案說父親失蹤,但因規定失蹤無法馬上請領給付,才再幫母親保50萬元微型保險,策畫殺母詐領保險金。

王忠義夫婦後來於前年10月間帶母親到國姓鄉種瓜溪戲水,將母強壓入水溺斃,製造母失足溺水意外。去年2月北港溪床上有人發現白骨,王男一口咬定死者是其父親,主動提供父的4顆牙齒要求驗DNA,而白骨頭顱疑似有鐵器物質反應,應是被鐵器重擊頭顱致死,認定王男的父親也是他殺害。

惟王忠義夫婦矢口否認到底,辯護律師也認定檢方沒有直接證據,一切都是推論。王妻聆判後激動表示,司法殺人,明明先生無證據也通過測謊,卻被判重罪,一定上訴到底。

王妻被判無罪,步出法庭後指先生無罪,司法殺人,一棟上訴到底。(記者陳鳳麗攝)

王妻被判無罪,步出法庭後指先生無罪,司法殺人,一棟上訴到底。(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