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悲歌 枋寮鄉學童溺水2死 阿嬤忍痛測水深

屏東枋寮鄉今天上午驚傳國小堂兄弟趁連假最後1天出遊,但卻到盛雨水的農用蓄水池戲水發生不幸,目前2名潘姓學童皆已死亡。(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枋寮鄉今天上午驚傳國小堂兄弟趁連假最後1天出遊,但卻到盛雨水的農用蓄水池戲水發生不幸,目前2名潘姓學童皆已死亡。(記者陳彥廷攝)

2016/06/12 22: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枋寮鄉今天上午驚傳國小堂兄弟趁連假最後1天出遊,但卻到盛雨水的農用蓄水池戲水發生不幸,目前2名潘姓學童皆已死亡,其中潘姓堂哥急救過程中一度回復心跳,但經過近11個小時急救,於晚間8點40仍因急性肺衰竭死亡;他們的阿嬤下午則忍著悲痛到蓄水池邊,用救起2孫的橡膠水管接著石頭,欲測到底是多深的水溺死孫子。

警方調查,該處土地為台糖所有,由地主承租種植作物,但承租者何人仍待訪查;縣府農業處則表示,農水路尚無法遍布農田,不少農民是採鑿井或蓄水池方式儲存水源,若蓄水池週邊設置硬式(水泥等)護岸需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的規定,但僅沙土堆造護岸則不必報備,另外,挖掘該農地內的土石,無外運也不需通報,但認為這麼深的地方還蓄水,所有權人仍有道義上責任,需設置警告標示或圍籬等。

潘家3人,小五的堂哥和阿嬤同住,小四、小二的姐弟則和父母同住在太源村內,今一早到水池邊,小弟疑似見池內有魚,而欲下水消暑、撈魚,但卻嗆水,二姐先回家求助;阿嬤說,自己經孫女通報後騎機車載孫女並帶著橡膠水管到場,見到兩孫都已頭朝下浮在水面,情急下就跳水救援,但自己也踩不到底,一時間也只能大聲呼救,所幸路過的3位工人聞訊,將水管打結後垂下水面,阿嬤下面推,終將2人救起;救護車到場送醫,但兩童都已失去生命跡象。

「自己差點爬不上來!」2童的王姓阿嬤今天下午忍著悲痛再回到差點也奪走她命的水池邊,用救起2人的橡膠水管綁著石頭再丟下水,初估至少2公尺深,但她說,早上時水位更深。

「我的心肝孫啊!」阿嬤傷心欲絕地說,兩人都很乖,平常也會幫忙家務,但早上已交待2人別玩水,現在卻發生憾事,令人痛心。家屬則認為蓄水池這麼深卻沒有放置任何警告標示或圍籬,質疑有疏失。

相關影音

阿嬤回到水池邊欲測水深。(記者陳彥廷攝)

阿嬤回到水池邊欲測水深。(記者陳彥廷攝)

救護車將2童緊急送醫,但2童都已失去生命跡象。(記者陳彥廷攝)

救護車將2童緊急送醫,但2童都已失去生命跡象。(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