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甜姐兒考上警大研究所 親友積極徵婚

曾瑞曲在安定消防分隊服務六年,對於消防工作認真且積極。(記者林孟婷翻攝)

曾瑞曲在安定消防分隊服務六年,對於消防工作認真且積極。(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6/10 17: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消防甜姐兒曾瑞曲在台南市消防局安定消防分隊服務多年,年初參與台南大地震救災工作,深刻體悟到救災工作的專業訓練越紮實,民眾防災知識越普及,於是報考且錄取僅只有招收7名的警大防災研究所,消息傳來隊上同仁為她開心不已,親朋好友擔心她因工作、課業而耽誤婚姻大事,積極為她徵婚。

近年災害頻傳,防救災知識的提升益發重要,曾瑞曲說,由於參與年初的大地震救災工作,更讓她深刻體悟到人的力量是如此渺小,唯有政府防災工作越扎實、民眾防災知識越普及,才有辦法應付日益頻繁的天災威脅,因此報考防災研究所,期望自己能提升相關的學識,以充分應用在未來的消防工作中。

擬定目標後,在放假時曾瑞曲抓緊時間在家唸書、很少出門,遇到不懂的就問前輩或是查資料,經過半年的努力報考警大研究所終於如願上榜。

曾瑞曲說,在安定消防分隊服務超過六年,與同事相處愉快,此次考上後將帶職帶薪到警大唸書兩年,難免也感受到了離別的感傷。

曾瑞曲表示,很感謝分隊學長們在她準備考試這段時間的體諒與幫助,家人的支持也是她強大後盾,她說,媽媽成立的「慈敏愛心館」多年來全台免費替人安奉祖先、問事解惑,累積福報讓她在消防工作平安與順利。

安定分隊分隊長邱煥育說,曾瑞曲平時工作認真,而在繁重的消防工作中依然能抽出時間苦讀,第一次參加警大考試,就考上僅只有7個名額的防災所,相當不容易也替她開心。

目前還是單身的她,因為之前準備考試沒有時間談戀愛,親友擔心她的婚姻大事,曾瑞曲說,對於緣分不強求,但喜歡居家型、脾氣好、愛看書的男生,希望有緣份可以遇到適合的對象。

喜愛旅遊的曾瑞曲,用照片紀錄人生青春。(記者林孟婷翻攝)

喜愛旅遊的曾瑞曲,用照片紀錄人生青春。(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