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榮民愛穿解放軍服 走失起騒動

榮民著解放軍服走失。(記者蔡清華翻攝)

榮民著解放軍服走失。(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06/10 15:4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名身著筆挺解放軍服外出的榮民伯伯,日前在左營孔廟附近遊走,民眾發現以為共軍公然登台引起騒動,員警獲報發現,這名老伯有失智情況,透過LINE傳照片請轄內里長們協尋,家屬聞訊趕來派出所認領,妻子表示,老伯伯愛穿軍服出門,當年國軍軍服穿壞了,親友送他中國解放軍服他也照穿,後來成了他的招牌服裝。

左營派出所表示,老伯伯說話帶著鄉音,溝通上有困難,只好先帶回派出所查詢身分,適逢中午用餐時段,員警擔心老伯伯肚子餓,又提供便當予以食用。

他身上並無攜帶證件,先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出老伯伯姓王(18年次),但戶籍地卻遠在台北市萬華區。看他身著軍服並戴軍帽,研判有可能是附近的榮民,故員警利用LINE將王伯伯的照片傳給各里長協尋,王伯伯的妻子聞訊亦趕來派出所指認。

王伯伯及妻子甫搬到左營區菜公路的租屋處不久,平時兩夫妻都會一起出門,當天上午王伯伯一直想到孔廟散步,趁著太太沒注意時偷偷出門,王太太發現後心急地到孔廟四周尋找。

王太太表示,先生一直以身為軍人為榮,只要出門幾乎都穿著他的軍服和軍帽,先前的國軍軍服壞了,失智情況也愈來愈嚴重,親友送他這套解放軍服他很喜歡,這身筆挺的軍服及軍帽成了王伯伯的招牌服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