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出拳打藥師 衛福部這樣遏止醫療暴力

出拳男子,昨日被移送法辦仍毫無悔意,反而於臉書直指藥師態度惡劣。(記者湯世名攝)

出拳男子,昨日被移送法辦仍毫無悔意,反而於臉書直指藥師態度惡劣。(記者湯世名攝)

2016/06/08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濱秀傳醫院昨晚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男子因不滿藥師沒把藥分好,竟對他破口大罵還出拳毆打對方,引爆醫師公會、藥師公會怒火,對此衛福部則表示,為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之人身安全,對醫護言語暴力者最高可開罰5萬元。

該名出拳的男子,昨日被移送法辦仍毫無悔意,反而於臉書直指藥師態度惡劣、只是輕輕賞一巴掌、不是第一天出社會、不怕被移送法院等,還宣稱自己有精神疾病,不能對他怎樣。

對此,衛福部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彰濱秀傳醫院已依照本部「滋擾醫療機構秩序或妨礙醫療業務案件通報與處置標準流程」通報衛生局,並向施暴者提告,依據醫療法第24條及106條規定,衛生局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尊重現場醫事人員,不容許任何理由於醫院滋事,甚至對醫護人員言語恐嚇、威脅或暴力相向。

根據《NOWNEWS》報導,衛福部醫事司科長趙偉翔表示,今年度將對各醫院進行緊急醫療能力評鑑,並加強醫院對言語暴力的通報,如有對醫護言語暴力者一樣最高可開罰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