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公館鄉長妻涉貪潛逃美國18年 今遭遣返

前公館鄉長長謝佳麟妻何琇珍涉貪潛逃美國18年今遭遣返,滯美期間還攻讀博士學位。(記者朱沛雄攝)

前公館鄉長長謝佳麟妻何琇珍涉貪潛逃美國18年今遭遣返,滯美期間還攻讀博士學位。(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08 10:32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栗縣公館鄉前鄉長謝佳麟涉道路工程回扣弊案,其妻何琇珍因共犯也遭判刑12年定讞,但在服刑前就潛逃美國藏匿18年,期間還在美取得博士學位,經調查局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合作,8日清晨6時將何琇珍從美國洛杉磯押解回台,隨即解送苗栗地檢署歸案,此案是調查局首次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合作,將我國外逃美國地區通緝犯追緝返國成功案例。

調查局表示,何琇珍是苗栗縣公館鄉前鄉長謝桂麟的妻子,83年謝佳麟涉及道路工程回扣案被判刑14年,88年逃亡海外,95年從印尼遣返,何琇珍為同案共犯,經苗栗地方法院判刑12年,未服刑就潛逃美國,苗栗地檢署於88年9月14日對何琇珍發布長達30年的通緝令。

何琇珍當年持觀光簽證入境美國,之後改變身分為學生,並申請某大學攻讀博士16年,目前已經取得博士學位。調查局去年主動提請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合作調查何琇珍在美國非法居留情事,美方於11月將何女逮捕並羈押,經美國移民法庭法官裁定遣返台灣,8日由美方派員與調查局共同將何琇珍押解返台。

何琇珍清晨搭乘華航CI007班機回台,在下飛機後,調查官在空橋出口向她表名身份,並出示苗栗地檢署的通緝書及宣讀權利,完成逮捕程序,調查官拿出手銬上銬,媒體詢問何琇珍是否有什麼話要說,她始終不發一語。

調查局國際事務處科長朱正聲指出,本案是調查局首次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合作,將我國外逃美國地區通緝犯追緝返國成功案例,未來針對潛逃美國之通緝犯,也將透過此一國際合作模式緝捕歸案。

前公館鄉長長謝佳麟妻何琇珍涉貪潛逃美國18年今遭遣返,滯美期間還取得博士學位。(記者朱沛雄攝)

前公館鄉長長謝佳麟妻何琇珍涉貪潛逃美國18年今遭遣返,滯美期間還取得博士學位。(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