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果山採「果」賊? 通緝犯入果園專偷高價水果

陳嫌二月間針對早出、高價的紅龍果行竊。(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二月間針對早出、高價的紅龍果行竊。(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6/02 21: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劣賊專門收割農人辛勤所種待出貨的水果,還專門配合時令下手!枋寮地區日前出現1名水果賊,他的連續犯行宛如針對「期貨」犯案,專門找產地的高價水果下手,從紅龍果偷到芭樂再到鳳梨,犯行讓農民苦不堪言,警方成立LINE群組提醒農民,農民互相通知該竊賊身影,最後真有曾受害的農民,指證就是他偷了農友的芭樂!

物以稀為貴有道理,身負搶奪、竊盜2罪的通緝犯陳姓男子卻動起歪腦筋,他遠從高雄市到佳冬「定居」,就為針對鄉下地方的即將收成運銷的農產下手,不少農友受害。枋寮警方有鑑於此,各派出所與當地農民成立互助LINE群組,並將其手法及外貌通知農民,果然就有種芭樂的農民出面指認,「就是他偷了我家芭樂」!

警方日前收網,於佳冬鄉的1間民宅逮捕陳姓嫌犯,警方調查,陳男雖年逾60歲、滿頭白髮,但身材壯碩,1人騎著機車到處犯案,進入田間仍相當俐落,他看準早出水果高價,配合時令,攜著麻布袋就進入果園強摘各種果實,得手後到佳冬石光村的黃昏市場「銷贓」,而他2月時就將目標對準早收的紅龍果,當時價格屬賣方市場,1斤逾2百元,雖行竊時被農民發現而追捕,不過卻逃逸,但他不僅未收斂還變本加厲,這4個月至少犯下5件「水果竊案」!

警方在陳嫌住處起出高達40台斤的紅龍果,帶回偵辦發現陳嫌專挑高時價水果,從紅龍果、芭樂到鳳梨,而除水果,連理髮店、蕃薯攤都不放過,全案依竊盜等罪嫌移送;農民則議論紛紛,指要不是有line群組供指認,不然接下來遭竊的恐怕是今年大減產價更高的芒果!

相關影音

陳嫌騎著偷來的贓車,隻身一人拿著麻袋就入果園作案。(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騎著偷來的贓車,隻身一人拿著麻袋就入果園作案。(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騎著偷來的贓車四處作案。(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嫌騎著偷來的贓車四處作案。(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