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被綁架」老梗用不爛 警在眼前仍信詐騙集團

婦人堅信兒子被綁,覺得警察壞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婦人堅信兒子被綁,覺得警察壞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02 14: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詐騙老梗用不爛!彰化縣社頭鄉一名魏姓婦人前天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聲稱他兒子欠他們6萬元,「趕快匯錢過來」,婦人分別跑了郵局和便利超商的ATM都沒有匯成功,警方在熱心民眾的告知下,展開「被騙婦人」大搜尋,後來雖找到魏婦,但她不讓警方靠近,雙方在便利超商內「你追我跑」,員警不得不把婦人的手機搶下,同時找到正在餐廳工作的兒子,婦人才相信「詐騙一場」,保住6萬元。員警感歎,20年的老梗,還是把婦人騙得團團轉。

昨天下午一名婦人衝進社頭派出所報案說「郵局ATM有個婦人一直講電話,可能被詐騙!」員警立即來到對面的郵局,婦人已離開,但員警仍不死心,根據報案人提供的特徵,在週邊展開搜尋。

不到10分鐘,在一間便利超商找到魏婦正在匯款,魏婦看到警方到來,急得哭出來,要員警不要過來。

她堅信,兒子就在歹徒手中,趕緊到郵局匯錢,但臨櫃時被局員識破被詐騙,不給提領,魏婦仍不死心,跑到外面ATM匯錢,結果遇到上述那位熱心的婦人,警方後來在便利超商找到魏婦,但她只信歹徒,認為警察介入只會傷害他兒子。

雙方在便利超商展開你追我跑,員警黃金寶乾脆把婦人手中的手機搶下,與歹徒展開對話,歹徒說「你是誰」,黃員說「我是警察」,歹徒馬上掛掉電話,接著歹徒又打來,由警方接聽,歹徒說「我要找我太太」,員警說「我是他先生,跟我講就好」,歹徒笑說「你是她契兄吧!」

在一旁的魏婦,此時靜下心來,發現對方口氣不像他先生,而且他先生也不會講粗魯地講人家是契兄,「契兄」成為婦人識破歹徒的關鍵。警方成功攔下這宗詐騙案,但也感歎20年前的老梗,讓仍婦人堅信不移,「這些詐騙集團,太厲害了」

婦人堅信兒子被綁,覺得警察壞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婦人堅信兒子被綁,覺得警察壞事。(記者顏宏駿翻攝)(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