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法葉艦出事! 志願役下士船塢高處墜落亡

海軍西寧艦今天下午一名邱姓下士,被人發現陳屍於正在維修中的無水船塢底部,死因初步調查是「高處墜落」。圖為西寧艦舊照。(取材自軍聞社)

海軍西寧艦今天下午一名邱姓下士,被人發現陳屍於正在維修中的無水船塢底部,死因初步調查是「高處墜落」。圖為西寧艦舊照。(取材自軍聞社)

2016/06/01 23:3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今晚傳出一起官兵墜落意外!海軍艦隊指揮部今晚表示,一二四艦隊「康定級」西寧軍艦正在左營基地乾塢實施廠級維修工作,但該艦邱姓下士今傍晚被發現躺臥在船塢底下,雖該艦理事官陳姓少校接獲通報,立即叫救護車將邱員送醫,並通知邱的家屬,但邱員送醫2小時後仍傷重不治。據了解,邱姓下士為志願役,是自「高處墜落」,全案已由高雄地檢署調查。

西寧艦為「康定級」巡防艦,即是我國向法國購買6艘拉法葉巡防艦的其中一艘,1996年10月服役至今。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該艦在船務進行維修工作,但該艦理事官陳姓少校在昨傍晚5點50分左右接獲通報,得知邱姓下士躺臥在船塢底下,立即申請救護車、通知家屬,於晚間6點20分左右將邱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救,但晚間8點25分左右,醫生向家屬說明邱姓下士傷情後,放棄急救,於晚間8點30分宣告不治。

海軍艦隊指揮部指出,該案已通知高雄憲兵隊,並報請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相驗、調查,將後續要求各單位人員注意行動安全,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同時全力協助家屬處理邱姓下士喪葬、撫卹事宜。

據了解,邱姓下士是民國101年入伍,為志願役士官,在西寧艦擔任行政士。目前僅知,該員是自「高處墜落」,包括事件成因等細節,有待檢調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