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桶屍案宣判 楊鴻儒判2個死刑

 桶屍案嫌犯楊鴻儒被判處2個死刑。(李忠憲翻攝)

桶屍案嫌犯楊鴻儒被判處2個死刑。(李忠憲翻攝)

2016/05/27 15:3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去年7月間爆發中橫公路接連兩起桶屍案,死者陳彰客、賴光雄活活被塞進鐵桶棄屍山谷,台中地院法官審理認為楊已過花甲之年無教化可能,今判處2個死刑,應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法官調查發現,楊鴻儒覬覦楊女財產,下藥將楊女同居人陳彰客迷昏後殺害,而同月賴光雄因質疑楊嫌詐賭,多次到楊某住處要求楊賠償,楊一不作二不休,以相同手法下藥昏迷,再活活塞進鐵桶致死,先後棄屍在中橫公路山谷。

判決書指出,楊鴻儒(63歲,強盜前科)與陳彰客(60歲)原是朋友關係,而楊女與陳同居期間,陳經常對楊鴻儒吹噓楊女財力,引來楊鴻儒對楊女覬覦,企圖鳩佔鵲巢,萌生殺害陳某意圖。

去年6月27日藉口邀陳某出遊,在車上對陳下藥(安眠藥),獨力把陳塞進綠色鐵桶(90公分高、頭下腳上),加蓋密封後,當天邀不知情何、杜兩人載往中橫(花蓮縣轄區)棄屍。

同期間楊鴻儒牌友賴光雄(72歲),因連續在楊嫌住處打麻將輸錢,懷疑楊詐賭,多次到楊在烏日區住處爭執、要求賠償,甚至出現阻擋賭客進場,楊嫌虛應賴說願賠償他,日後還要給他賭場分紅等。

實則楊嫌已萌殺意,7月12日藉口邀賴某出遊趁機下藥後,同樣手法把賴塞進藍色鐵桶(65公分高、頭下腳上),同日又請不知情牌友,協助載到中橫棄屍,兩桶屍地點相距僅約200公尺。

楊嫌在審理中仍矢口否認犯行,冷靜至極,審酌其作案手法,令人髮指,且已逾花甲之年,無教化可能,判處2個死刑,應執行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楊鴻儒躲在台南偏僻山區的鴿舍內,警方攻堅前用空拍機先定位。(記者何宗翰翻攝)

楊鴻儒躲在台南偏僻山區的鴿舍內,警方攻堅前用空拍機先定位。(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