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人分飾兩角 老掉牙詐欺伎倆詐得1萬5000元

蘇嫌一人飾演兩角色,駕駛自己的汽車到加油站送票取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蘇嫌一人飾演兩角色,駕駛自己的汽車到加油站送票取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5/25 16: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蘇姓詐欺通緝犯,今年4月27日打電話到中市東區一家加油站,他冒充是店長,對年輕加油站員工說,等一下會有人開車拿機票來,請加油工先從公庫拿1萬5000元付機票錢,20分鐘後,果真見到一名開車駕駛拿兩個信封要找店長,加油工付錢取票,卻沒想到是空信封,台中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已入獄的蘇男,他坦承自己一人飾演兩個角色,今天(25日)依詐欺罪函送法辦。

中市警局三分局偵查隊說,上述詐欺手法,以前曾流行過,受害者以商家居多,手法包括假冒老闆,打電話交待新進店員,等一下有人送貨來,先拿公款付帳,或請員工代墊貨款,店員誤信收貨給錢,貨物卻是空紙箱,近年類似詐欺手法已減少,但仍偶爾會發生。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今年4月27日,接獲年僅約20歲的加油工報案說,他在當天清晨5時40分左右,接獲自稱是店長的電話,店長告訴他,等一下會有人開車送機票來,請加油工先幫店長從公庫中拿1萬5000元,幫店長拿機票,等店長抵達加油站再補回這筆錢。

20分鐘後,加油工果然見到汽車駛來,駕駛拿2個信封要找店長,加油工代收信封並交給對方1萬5000元,不料,站長抵達加油站卻發現是空信封。

三分局偵查隊過濾監視器,查出是詐欺慣犯與詐欺通緝的蘇嫌所為,不過,蘇嫌卻在本月3日因詐欺通緝被捕,警方於19日到台中監獄找他,他坦承一人飾演兩個角色,還是用自己的電話打詐欺電話,開自己的汽車去取款,他宣稱這筆錢用來支付女兒醫療費,至於他的女兒是否真的生病,錢是否真的支付女兒醫療費,警方並未進一步查證,今天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坐在車內的蘇嫌,交給加油工(圖右)空信封袋,並收取1萬5000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坐在車內的蘇嫌,交給加油工(圖右)空信封袋,並收取1萬5000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