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冤案 廢死盟製片還原現場!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與冤獄平反協會製作出3D彈道重建影片,還原鄭性澤案現場。(圖擷取自影片)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與冤獄平反協會製作出3D彈道重建影片,還原鄭性澤案現場。(圖擷取自影片)

2016/05/25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年前被控殺警的鄭性澤,在「冤獄」關押5231天後,終在今年5月3日裁定釋放,此案昨日宣布將在6月4日開庭再審。這起「鄭性澤案」在2006年5月25日被判死刑定讞,今(25)日則適逢十週年,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與冤獄平反協會合作,製作出3D彈道重建影片,還原14年前的案發現場。

廢死聯盟製作一支11分鐘的「鄭性澤案 3D彈道重建」影片,希望能還原事發當時的景象,以使再審案能早日還鄭性澤清白。影片內容將彈道重建影像化,以彈道方向判斷兇手射擊的可能位置,並模擬受害人刑警蘇憲丕倒下的種種可能,讓對於鄭性澤「二階段槍擊」的指控,在種種沙盤模擬下不攻自破。

廢死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上表示,很多人不了解鄭性澤案而有所疑慮,因此他們製作這支影片,希望能夠將原判決的矛盾及錯誤影像化,讓大家了解檢察官及律師團肯定鄭性澤冤屈的原因。

影片參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