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定釋放重見天日!鄭性澤「過母親節」心願將達成

14年前被控槍殺刑警蘇憲丕的鄭性澤。(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廢死聯盟網站)

14年前被控槍殺刑警蘇憲丕的鄭性澤。(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廢死聯盟網站)

2016/05/03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4年前被控槍殺刑警蘇憲丕的鄭性澤,10年前被判死刑定讞,但台中高分檢認為兇手可能另有其人,台中高分院昨做出再審裁定,死刑暫緩執行。高分院今天下午2時再審,裁定鄭性澤無繼續羈押必要,裁定釋放鄭,限制出境與出海。

殺警死囚鄭性澤案,台中高分檢以死者中彈位置,與鄭在包廂的位置不符等新事證,創首例主動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再審,台中高分院昨做出再審裁定,死刑暫緩執行。

鄭性澤14年前被控在KTV包廂槍殺警員蘇憲丕,被判死刑定讞,但台權會、廢死聯盟及冤獄平反協會認為鄭性澤當年疑遭刑求逼供,因此展開救援行動,去年檢察總長顏大和也為鄭性澤向最高法院提起非常上訴。

隨後,台權會等人權團體以鄭性澤的名義,在臉書上設立帳號,並發起10月10日鄭性澤「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打卡活動,要聲援鄭的網友在10月10日在任何地方打卡,只要打卡時標示與鄭性澤在一起,即完成聲援;而這個活動在當時也引起不少回響。

鄭性澤在上個月出庭爭取再審機會,獲得許多團體聲援,包括冤獄平反協會、廢死聯盟等,並成立「鄭性澤平反大隊」,盼與鄭性澤一同捍衛清白、爭取無罪,而他們也推出「我無罪,我是鄭性澤」影片,讓大家更了解當時事發經過與疑點。

對於高分院今天下午的判決,也受到外界矚目,鄭性澤的臉書被許多打氣文洗版,其辯護律師曾威凱也在臉書上向辯護律師邱顯智喊話「顯智,下午請幫我們好好抱抱鄭媽媽,她受的苦太多太多了」;邱顯智則轉達鄭性澤的話,「十四年來,我都希望可以做一件事:在家過母親節。」

鄭性澤的臉書,不少網友替他打氣。(圖擷取自臉書)

鄭性澤的臉書,不少網友替他打氣。(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