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來「小確幸」發票 竟讓自己成了詐欺犯

一張撿來的發票,竟讓自己吃上官司,此發票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清華攝)

一張撿來的發票,竟讓自己吃上官司,此發票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清華攝)

2016/05/23 15:4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名在資源回收場工作的女子,在紙箱堆中撿到一張購買省水馬桶統一發票,及省水馬桶證明卡,以為是上天掉下來的「小確幸」,向自來水公司申請四千元的補助,未料,發票原主人補請發票也提申請,被一狀告到法院,吃上詐欺、侵占罪官司。

警方調查,家住高雄市楠梓區的林姓男子,數月前購買省水馬桶後前往台灣自來水公司欲申請省水補助款時赫然發現,其已無法申請,因該筆款項已於今年2月底遭他人持其所遺失之省水馬桶統一發票及省水馬桶證明卡提出申請,並領取補助款新台幣4000元。

林男憤而向楠梓警分局報案,請警方查明,警方調閱台灣自來水公司之相關申請資料,發現家住楠梓區從事資源回收的陳姓女子涉嫌,警方日前通知陳女到案說明。

陳女坦承今年2月底在資源回收場工作時持獲被害人遺失的省水馬桶統一發票及省水馬桶證明卡,因一時心起貪念,才會侵犯他人權益,並對此感到抱歉,全案陳姓女子依詐欺、侵占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