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竊23萬贓物寄回家罪證確鑿 笨賊落網

被害人手提包被國道第八大隊追回來。(記者楊金城翻攝)

被害人手提包被國道第八大隊追回來。(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05/21 14: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真是笨賊,林姓男子昨(20日)開車載54歲陳姓女網友南下高雄訪友,陳女上車後就昏睡到福高台南東山休息區,驚醒後發現放有23萬現金和存有137萬元的存摺、提款印章、手機的手提包不見了,懷疑林男偷竊,向國道第八大隊報案,林男矢口否認,警方調閱車上行車紀錄器影像,一路追查,發現林嫌開下嘉義中埔交流道到超商將贓物手提包寄回自己住家,今天凌晨警方追回被害人手提包,林男罪證確鑿。

48歲林嫌將20萬現金放在身上皮夾內,把剩下3萬元和陳婦的手提包到超商寄送包裹。陳婦是嫁來台灣的中國配偶,1個月前甫歷經喪夫之痛,不料竟又遭林嫌狠心竊取畢生積蓄,隻身無依、情景堪憐,對國道警察第八大隊員能全力破案,追回失竊財物,深表感謝。

警方調查,林男和陳婦是網友,昨天林男假好心,開租來的車子載陳婦從台中南下高雄訪友,陳婦說,和林男一起吃早餐後就感覺想睡覺,上車後一路睡到東山休息區,驚醒後才發現身上手提包不見,內有現金23萬、存摺和內記有提款密碼的手機。

國八白河分隊分隊長蔡源璋和刑事組小隊長鄭威挺接到陳婦報案,率員趕抵東山休息區,但林男否認偷竊,警方調閱其車上行車紀錄器,發現車子曾在雲林古坑休息區和中埔交流道出現,林男在古坑休息區停車後走過車前時,疑手上拿著陳婦裝有現金的2個紅包。

警方往回再追到中埔交流道下的超商,調閱店內監視器更發現林男將陳婦的手提包用包裹寄回台中住家,宅急便公司已收走郵件,警方追回內剩3萬元現金和存摺的手提包,折騰很久,今天凌晨才讓林嫌坦承犯案,交出身上20萬元現金,上午國八大隊依竊盜罪將林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林男在超商將被害人手提包寄回自己住家。(記者楊金城翻攝)

林男在超商將被害人手提包寄回自己住家。(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