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申請LINE帳號行騙 被害者電話接到手軟…

一名郭姓女子被詐騙集團冒用個資,申請新的LINE帳號行騙,氣得牙癢癢。(讀者提供)

一名郭姓女子被詐騙集團冒用個資,申請新的LINE帳號行騙,氣得牙癢癢。(讀者提供)

2016/05/20 18:29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詐騙案層出不窮!先前在肯亞犯下詐欺案的多名台灣人,硬被中國帶到北京受審,引發台灣與中國官方的搶嫌犯大戰,但這起「國際事件」仍無法讓詐騙集團得到警惕,最近詐騙手法再升級,嫌犯竟盜用被害人的手機號碼,申請新的LINE帳號,並冒用被害人的姓名及照片犯案,令不少被害民眾不勝其擾!

今天下午3點多至5點多,有一名郭姓民眾被詐騙集團冒名姓名、照片等個資,連手機號碼也被盜用,被詐騙集團拿來申請新的LINE帳號,到處向被害民眾的友人「借錢」詐財,直到被害者接到多通友人來電的詢問,這才發現自己的個資被詐騙集團冒用。

郭姓民眾今天下午表示,「對方拿我的電話和認證碼,重新申請一組LINE帳號,我也沒辦法,只能回報LINE克服…今天下午,我光接朋友打來求證的電話,就接到手軟…」

從被害者被盜用的LINE帳號中可發現,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仍是以冒用被害者的身分,向被害者的LINE友人借錢,並以「能幫我去附近ATM轉錢嗎?錢過幾天還你」等老梗行騙。

但此次詐騙集團卻踢到鐵板,收到詐騙訊息的被害者友人,禮貌性地回說:「你敢親自過來拿,就借妳啊」、「我在法務部上班,建議妳直接過來」;沒想到詐騙集團疑似看到「法務部」的關鍵字眼,再也沒下文。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