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警衝風飛沙堂口 32歲角頭遭羈押禁見

警方19日持拘票前往湖口,將周嫌與小弟共5人拘提到案,查扣斧頭1支、棍棒11支、本票等證物。(記者王駿杰翻攝)

警方19日持拘票前往湖口,將周嫌與小弟共5人拘提到案,查扣斧頭1支、棍棒11支、本票等證物。(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5/20 16:4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有風飛沙幫背景的周姓男子常帶一票小弟在新竹縣湖口鄉以暴力恐嚇方式承攬土方工程,遇建商不從就以開槍、砸車方式逼對方屈服,新豐鄉一名61歲徐男曾欠周男6萬元,周竟將徐壓到海邊罰半蹲,還用棍棒敲擊徐男頭部,行徑囂張;新竹市警方跟監多時,日前跨轄到湖口將周男與小弟共5人拘提到案。

警方調查,32歲周男是新竹風飛沙幫湖口角頭,在新竹、桃園一帶欺壓民眾,周男不但以暴力恐嚇方式承攬土方工程,還以月息30分重利放高利貸,若借款人還不出錢,就用暴力逼其屈服。

警方指出,新豐鄉一名61歲徐男因積欠周男新台幣6萬元,周男便率小弟將他押到紅樹林海邊,命令徐男泡在海裡半蹲,周男見徐男體力不支欲起身,便持棍棒朝徐頭部狠打,隨後將他押到家中罰跪,直到徐男80多歲老母求饒,向親友借款還清債務,徐男才撿回一條命。

新竹市刑警大隊、刑事局、竹市警三分局、海巡署機動查緝隊、新竹海巡隊、竹縣刑警大隊共同成立專案小組,經3個月跟監、佈線、埋伏,19日持拘票前往湖口,將周嫌與小弟共5人拘提到案,查扣斧頭1支、棍棒11支、本票等證物,訊後依組織犯罪、槍砲、恐嚇、傷害、妨害自由與重利罪嫌移送法辦,周男因惡行重大,遭法官裁定羈押禁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