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大學畢業生成果展 關切社會提昇生活品質

中華大學畢業生成果展 以關切社會、提昇生活品質為主要概念。(記者蔡彰盛攝)

中華大學畢業生成果展 以關切社會、提昇生活品質為主要概念。(記者蔡彰盛攝)

2016/05/18 18: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中華大學101年級畢業成果展在中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登場,各學院、系所畢業生展出的成果表現出與社會密切關連,都是生活化的創新、創意和機會創業研究成果,多所高中近千人參觀,體驗一天大學生活。

中華大學董事長黃細玉說,104人力銀行調查中華大學資管、電機、電子(通訊)、土木、資工、資訊學程、機械、光機電、國企、企管等類畢業生,平均薪資高於全國其他私校同領域畢業生平均薪資。

校長鄭藏勝說,中華核心價值是培養「π型」人才,π字一橫表通才(軟實力),下方兩豎代表「專才」及「跨領域能力」,在全球化世代,是學生帶著走的實力。同學們展出的成果己呈現出該有的中華核心價值。

其中,工學院展出無線充電技術,運用在電動車上,侯中權教授率領學生研究『電動車輛無線電車』技術,當公車入站乘客上下車或等待,進入車道內利用鋪設在道路下方的軌道對電動公車的電池進行充電,藉此縮減少電池體積,增加續航力,同時減少充電次數,延長電池壽命。

人社院行管系同學於大四時,以自行分組研討食品安全問題,籲從政府把關、法律規範、廠商的商業倫理道德、民眾的食安知識與消費行為等方面共同著手,才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營建管理學系研發強化施工防撞意外,機械警戒安全系統「具有自動警戒功能之安全裝置」,提醒操作人員注意,以強化施工機械的安全操作環境,可達到施工作業安全無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