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的教師代表 南市教育局自行圈選引爭議

南市教師會、教育產業工會聯合質疑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要點,變相壓制基層教師自主權。(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教師會、教育產業工會聯合質疑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要點,變相壓制基層教師自主權。(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17 15: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在即,南市教師會、教育產業工會今日聯合質疑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要點,其中教師代表,規定「曾獲市級以上獎項」,由教育局自行圈選,該「全國獨一無二」條款,等於是「技術性」壓制教師自主權,突顯行政公部門民主素養低落,非常荒謬。

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指出,南市中小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原本教師代表由教師工會組織推派,但於103年修改教育局遴聘曾於教學或行政領導獲市級以上獎項教師代表1人,且校長遴選委員名單秘密,工會無從瞭解教育局口袋名單如何產生。

他們指出,教師團體組織最能收集反映各校基層教師意見,公部門卻變相排除在外,教育局自行圈選的教師代表,如何確實了解學校辦學狀況,與學校教師對辦學狀況的評價,他到底是代表老師、還是代表教育局?

侯俊良表示,教育產業工會每年在辦理校長遴選前均實施學校辦學概況問卷調查,去年問卷資料卻無法在遴選會上呈現,無法連任或表現不差的校長遴選受挫,竟傳出是因工會緣故,但檢視滿意度調查,這些校長滿意度不錯,工會在遴選委員會中無發言權卻揹黑鍋!

今年中小學校長即將於5月20日展開第一階段遴選作業,為讓工會這次調查結果,9成以上滿意度高的校長獲得尊重,也讓「官選」的遴選委員,除了官方制式報告外,能有更多真實意見參考,他們今日公開聲明,會後並將資料送達教育局及遴選委員會,並呼籲民代催生制定校長遴選自治條例,建立公正透明化制度。

相關影音

南市教師團體組織聯合質疑教育局自行圈選教師代表的公正客觀性。(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教師團體組織聯合質疑教育局自行圈選教師代表的公正客觀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