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博去膩了 議員促縣府推陳出新

議員促縣府綠博要推陳出新(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促縣府綠博要推陳出新(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10 16:5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綠博舉辦已經第17年,更是縣內中小學、幼兒園學生每年校外教學地點,許多民眾向議員陳情去了這麼多次了無新意,孩子都去膩了。議員邱嘉進要求農業處推陳出新,例如與小農、在地農特產結合,創造新賣點。

議員吳秋齡表示,學生從幼兒園到國中,每年都要去一次,總共要去12次,但是綠博漸漸對學生已經沒有吸引力,辦了17年,綠博的未來在哪裡?議員邱嘉進表示,校外教學到綠博不是問題,但如果沒有推陳出新,沒有教學意義的話,就會有批評聲浪。

議員邱嘉進要求農業處規劃綠博要有創意,他說,綠博可以跟縣內許多小農、各鄉鎮特色農特產品連結,讓外來遊客在春天參加綠博的同時,也能買到宜蘭很好的農特產品,這不但是活動宣傳的賣點,也能帶動小農額外收入。

此外,邱嘉進建議縣府將場館、設計重新規劃,符合宜蘭縣農業立縣、環保立縣的原則,例如過去的蘭花、螃蟹館等等,對民眾有吸引力的場館,可以給未來下一代得到新的知識,宜蘭縣政府辦活動的同時要承擔的社會責任,期待農業處重新擦亮綠色博覽會的名號。

農業處表示,今年主題是良心,談糧食安全,現在社會瀰漫食安問題,這樣的主題非常富有教育意義,教育為了向下扎根,因此從學校、學生面向做起,社會大眾也可以在這裡透過體驗學習,讓大家重視吃的安全,主題契合社會氛圍,裡面很多體驗與策展都呼應主題,議員建議是否有更好的創意,讓遊客民眾眼睛為之一亮?這部份農業處會更精進檢討再進步,希望每年都能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