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寶網買花草和種子 高中生及阿嬤雙雙觸法送辦

從淘寶網購買的泥土和植物種子,竟然從中國送到台灣來。(屏東地檢署提供)

從淘寶網購買的泥土和植物種子,竟然從中國送到台灣來。(屏東地檢署提供)

2016/05/02 20:0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一名林姓高中學生知道阿嬤喜歡花花草草,於是用阿嬤名義花了1145元向淘寶網購買了土壤、睡蓮、蘭科植物等,從中國快遞到台灣被查獲,屏東地檢署考量,祖孫犯後坦承且深表悔悟,因此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裁處阿嬤緩起訴1年,並參加2次法治教育,高中生則另案由少年法庭審理。

檢方指出,這名高中生因為在淘寶網居家物品中看到出售種子,且種出的睡蓮等植物相當漂亮,知道73歲的屏東阿嬤很愛種植花花草草,於是就上網訂購了土壤2包、多肉植物15株、睡蓮種球54顆、蘭科植物22株(植物還附著土壤),在去年2月從中國快遞送到台灣來,從台北關進入時被X光機發現可疑查驗後送辦。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本案已違反植物防檢疫法,本刑在3年以下,但考量到祖孫2人犯後坦承犯行,相當悔悟,不知道已嚴重損壞公共利益,加上購買因素很單純出自於孝心並非販售,因此檢方從輕量刑,裁處阿嬤緩起訴,法治教育2次,林姓高中生則另案由少年法庭審理。

楊婉莉說,這是屏東地檢署首度偵辦到上網買土及植物的案件,光靠電腦鍵盤一壓就觸法了,除了家長及青少年學生要注意外,政府相關單位也應該擬定一套作法,以免上淘寶網後輕易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