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版郭台銘來我家 拿壞手機想騙錢

網友監視器拍下洪嫌樣貌,形容貌似「年輕版郭台銘」。(記者何宗翰翻攝)

網友監視器拍下洪嫌樣貌,形容貌似「年輕版郭台銘」。(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4/24 16:13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洪姓男子日前以沒錢加油為藉口,闖進龍井區的民宅內,謊稱是屋主的朋友,並持一支壞掉的爛手機,想要質借幾百塊錢,日後再還。林姓網友將訊息PO上臉書後,形容洪男貌似的年輕郭台銘,警方鎖定車牌,將洪男帶回,依詐欺未遂罪嫌送辦。

林姓網友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這名男子開著銀白色sentra,身材壯碩年約40歲以上,身高175到185左右,貌似年輕郭台銘,當時假借是他朋友名義,企圖用爛手機抵押借錢加油,向家中老小詐騙,所幸家人沒有上當,遭拒後謊稱找錯人離開,也並未強行做出傷害家人的舉動,希望網友多加注意。

警方表示,洪嫌有多起毒品、竊盜前科,當時他在龍井區龍天宮附近,先到當地里長家中行騙,向里長妻子謊稱是里長的友人,要用手機做抵押借加油錢500元,隨後又到林姓網友家中,用同樣的方式行騙,都未得手。由於2家都未報警,龍井分駐所在網路上看到後積極找人,在中華路一段找到洪嫌。

洪嫌落網後仍大言不慚的向警方表示,自己只是去人家借錢而已,又沒有怎麼樣,但警方認定洪利用人性弱點,以無法使用的手機企圖騙取財物,仍依詐欺未遂罪嫌送辦,也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